2011年4月21日

愜一份悠閒 – 我在北大老柴咖啡店


「叮鈴!」清脆的鐘鈴聲,在我們推開老柴木製的門時響起。

這是一家藏身於巷弄間的咖啡館,雖然在網路上享名已久,但如果沒有內行人領路,還真有點找不出確切的位置呢!





"Lao Chai Café House"小巧的門口木製架子上除了擺放菜單外,還有許多的明信片及活動訊息,充滿了人文氣息。話說正在外面殺底片的我們,一不小心就被老闆娘親切的招呼進去啦!



裡面除了舒適慵懶的空間外,空氣中瀰漫一個咖啡豆的香氣。因為老柴的豆子都是老闆精新挑選以及自己研磨的,所以仿若連空中的粒子都吸飽了這濃郁的香氣。

店內琳瑯滿目的,全部是咖啡與人文的對話。



這位就是年輕的店長Momo啦!就讀北大歷史系三年級的她,對於咖啡有著相當的執著與熱情,憑藉著這一股對於熱愛,不僅在老柴擔任店長努力吸收咖啡的知識外,平日嗜好就是四處去品嘗不同的咖啡,最高紀綠是一天喝上十杯?!這種記錄….真是叫人望塵莫及啊….


 


不過正是因為老闆、老闆娘以及Momo這種開放的心態,才能讓店裡的咖啡完整的呈現其該有的特色。尤其是利用手沖濾紙式的沖泡,講究經驗以及技術,水的溫度即傾入的速度,都會影響咖啡豆子香氣與風味。

也是這家店的堅持才能讓這些咖啡有向顧客訴說自己的機會。正如同Momo說的,喝不同的咖啡,就像在跟不同的人接觸一樣。單品咖啡有著豆子最原始的個性,而花式咖啡,則能品味咖啡的多種樣貌。
















造訪一家咖啡店,怎麼知道這家咖啡好喝與否呢?
Momo云: 最好品味咖啡的方式,可以先從卡布奇諾開始,因為卡布奇諾的奶含量比較少,比較能喝出豆子的原味。
話雖如此,可是有著綿密奶泡,以及滑順入口又香氣十足的拿鐵,可能還是女生的最愛吧!

聊著聊著,肚子也有點小餓……,老闆娘非常大方的推薦我們一道店內的招牌「冰淇淋鬆餅」,這可是北大女學生們的最愛。
一看到鬆鬆軟軟的鬆餅、色彩繽紛的擺盤、以及滿滿的水果和明治冰淇淋,我就能體會為什麼這家店會這麼受歡迎了……。手捧著一杯拿鐵、一口冰淇淋配熱呼呼的鬆餅。一個迷人優雅的午後,真會有置身在異國咖啡館的錯覺。
 
下次去造訪時,不妨跟不同種的咖啡來個不期而遇,會讓你有談了一場異國戀曲的感覺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